同人文
原创短文

随风

从此之后,再也沒有人见到过Mile的Smile了。


Apo一直都有徒步冥想的习惯,尤其在每一次拍摄完毕,他都喜欢跑到深山去,一去就是好几天。在这几天里他不会与任何人交流,有时候甚至连手机都收不到讯号。尽管很危险,很多人都担心他,但不会有人劝喻他不要去,毕竟你不能让风停下来。


就在一次的徒步冥想之行,大家的恶梦发生了。Apo在拍摄完BOC的一部电影后,一如以往的去到深山修行。他虽然如风,但不是沒有责任感,他每次临行之前,都会预告Mile他出山的日子。


但是到了他出山的日子,Mile沒有如期等到他的归来。从早到晚,都沒有出现Apo的身影。后来Mile报警了,他和搜救队进入深山,在一个悬崖底下发现他的尸体。


警方说,Apo是失足跌下来的。Mile永远没有办法忘记Apo最后的面容。


他的爱人满身干掉的血液,静静的躺在地上。Mile不喜欢这么安静的Apo,太不像他了。Mile不知道Apo生前有沒有害怕,有沒有痛苦,只知道他的展昭不会回来了。


当全世界都以为Mile会一蹶不振,他仍然继续工作,与Pond努力把Apo最后一部作品呈现在观众眼前。大家不知道他是怎么走过来的,只知道他每天起來工作,回家就喝酒,以前那个爱笑的Mile不再笑了。


一部电影的宣传期可以是很长的,Mile坚持亲力亲为,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最好,他说Apo不会允许他马虎的。


当全世界都以为Mile已经恢复状态,他失踪了。


他失踪后数天,律师登门告诉Pond,Mile已经把公司的股份全部转到他名下。就连他最喜欢的结他,都全部赠给有缘人。Mile割舍所有他喜欢的东西,就好像在一一告別一样。


Pond沒有考虑,马上报警处理。只是他们慢了一步,在悬崖底发现Mile的尸体,就在发现Apo的边上。


他们在Mile的口袋里发现一封遗书。


爸爸 妈妈,对不起

下辈子我再做你们的儿子,来世我会尽孝的。

但是今生我活不下去了。沒有Apo,我好痛好痛。

我当初再一次靠近他,只是奢望能在工作上有来往,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和他有其他的关系,可是在KinnPorsche the series season one 的workshop上,我控制不住自己,我想对他好也想他对我好。我只是沒想到他真的接受了我,甚至让我成为他的人生伴侶。我答应过他会好好照顾他,会让他成风,会陪伴在他身边。我沒有在他身边一段时间了,我要去陪他了。

不用担心我们,就让我们随风而去吧。

Mile绝笔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