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文
原创短文

黑花•宿命

第一章


他墨镜不掩双目沧凉​ 笑容却轻狂

他轻蔑命运笑看死神 却心系一人


他八岁当家,血染彷徨,却因世事残酷​,只能独挑大梁。他看淡人情,却为那人吟唱戏曲,奋不顾身。他们笑看一切,云淡风轻,有你在便好​。


******


“呦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,吴小三爷。”​解雨臣看到吴邪难得走出雨村,脸带笑意的欢迎铁三角。


從走进房间开始,吴邪和王胖子就保持著一脸沉重,最后在解雨臣对面坐了下来。解雨臣了解吴邪,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能讓他這般沉重,便收起笑意。


吴邪缓缓抬起头说:“是黑瞎子……记得去年他提过一个叫盲冢的地方,后来不了了之吗?”​


确实,去年黑瞎子兴致勃勃地提出这个地方,说可以治好他的眼睛,他甚至亲自到那里考察,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再提起,解雨臣也就没有多问​了。


“你让我查的那件事,应该是真的。”​


解雨臣早在几年前就让吴邪帮忙查瞎子眼睛的事,那个时候瞎子的眼睛刚出事,解雨臣比谁都紧张,一直到现在还在找治疗的方法,只是一直沒找到。


吴邪心思缜密,他的应该,是90%以上的可能性。几年前他们就怀疑瞎子的长寿是被诅咒的,而且是整个家族被诅咒,只是他们齐家人各散東西,根本不能让别人知道,全部都隐藏起来,要想找到他们的资料,比什么都难。


“可是为什么瞎子没有跟我们提起过这件事?”​,解雨臣不解,明明瞎子也很想治好他的眼睛。


“问题就在这儿,如果是被诅咒,这么多年应该解不了。如果是其他原因,黑瞎子怎么会让我们为他一个冒险。”​,吴邪了解黑瞎子,这次不是盜墓,他们对这个地方的认知少之又少,黑瞎子不会拜托任何人,尤其是解雨臣。


“有我解雨臣去不了的地方吗?”​,解雨臣一如既往的傲娇,可是他心底知道,这个地方一定不容易闯,不然的话,瞎子也不会不告诉他。


吴邪把他查到的全部告诉解雨臣,然后让他选择,就与胖子和张起灵先回去了。


*****


解雨臣来到瞎子住的四合院​。别人都以为这个四合院是瞎子之前摸金摸富买的,只有最亲的几个人才知道是摸上谁给买的。


解雨臣进了院子,看到苏万在晾衣服。他长高了许多,已经是一个眉宇间有英气的小伙子​了。苏万看到解雨臣,立刻上前打招呼。解雨臣让苏万去买点吃的,只是个借口让他俩可以说清楚。


“小花,什么事儿?”​,瞎子看得出來解雨臣很生气,可他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出來他在气什么。瞎子看似淡定,心里却慌了,他最怕解雨臣生气,小花爷可是极难哄的。


“我和你一起去盲冢。”,小花直接说重点,还沒等瞎子做反应,又继续说:“吴邪他们也会去,你不用说了。”


“你们没有必要陪我去。”​,瞎子仍然是那种不在意的态度。解雨臣微微抬起头,眼底尽是伤心,瞎子假装看不见,继续抽烟。


“瞎子,你已经沒有时间了,有机会就先试试吧。”,一到瞎子的事,解雨臣就会紧张起来,完全不像解当家的模样。


“那个地方我去了,沒有什么好看的。”,瞎子去的时候沒找到什么线索,只知道那个地方有危险,而且不是他一个可以面对的,所以才不想让小花他们去。


“我要亲自去看一眼,我不管你说什么,你不去我自己去。”,小花气得背对著瞎子。


瞎子知道小花不是在开玩笑,他真的会自己一个人去,所以只好无奈答应。


“行行行,我们一块去。”


瞎子都答应了,解雨臣还看着院子不作声,瞎子轻叹一声放下香烟,起身走向解雨臣。瞎子走近解雨臣,听到他在哼起戏曲。


鲜艳艳一身美嫁衣 红扑扑两眼醉且迷

说是迎我夫子归 未卜先知太离奇

风流倜傥楚王孙 匆匆离去又何意

他十年等 等得住​ 他十年守 守得成……


解雨臣唱的是蝴蝶梦,曾用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剧目。瞎子听着,知道解雨臣心里委屈​,便环抱住他。


解雨臣已经入戏,微微抬起头,眼眸一遮一望,妩媚的看著瞎子,确实有几分二爷的味道。​


解雨臣知道瞎子看入神了,便起身变回解当家的模样:“我要回解语楼了。”


瞎子一手抓住解雨臣的手臂说​:“入了虎山,怎么能这么容易离开!”,隔着墨镜,解雨臣看不出瞎子的心疼,他也很想一直陪伴著他的小花,他活了这么久一直沒有什么寄托,只到认识了解雨臣,在这个世界上瞎子只在乎小花一个。


瞎子一手放在解雨臣的背上,把他往自己推,然后低头亲住了小花。解雨臣不知道瞎子这个老头从哪里学来的,总喜欢伸舌头。俩人打著舌头战,瞎子已经替小花脫掉衬衫,小花也马上替瞎子脱下那件万年不变的黑t恤。


当初瞎子买四合院就是喜欢在这院子里,光天化日之下做,说是和墓里来个反差。幸好四合院够大,空间够空旷,邻居们才听不见。


*****


阳光从窗戶微微透进,瞎子不想让小花看到他仅存一成视力的双眼,便帶上墨镜,然后静静等小花醒來。


“还生气吗?”瞎子抱著刚醒来的小花。


“如果你还有什么瞒着我,我一定不放过你。”,小花总有种高傲的气势,是八岁当家潜移默化的气势。瞎子只是笑笑,也算是哄好了。


吃完早餐,瞎子拿出他手绘的地图,这是他根据地势和实战总结出来的。其实瞎子真的担心,此时非彼时,吴邪胖子已经不年轻,他不想害了他俩。他唯一不担心的就是张起灵,他耳朵灵敏,感官敏感,是众人中最强大的。


商议好对策后,解雨臣與吴邪会面,并准备好物资。瞎子和吴邪让苏万和黎簇留下看好大本营,随时准备支援(我不希望黎簇变成第二个吴邪,所以这里黎簇沒有跟小苍狼)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