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文
原创短文

游戏 原创短文

双男主|警匪


“还有多久?”,艾文从病床上下来问。


“两个月的时间。”,难得在異乡有个同胞医生,艾文觉得特别亲切,从生病开始就找他治病,到现在认识也快一年了。“也有可能更快。”


“不要紧,你给我两个月的止痛药就行了。”,艾文从包裡拿出一卷美金,放到医生的桌上。


“所以我们不会再见了,是吗?”​,医生始终有些不舍,毕竟人在国外,有个同乡还是会有感情的。


“应该不会了。”​,艾文穿回外套,冷淡的回道。


几天后,艾文出现在北京国际机场。​


*****


“刘警官,匪徒还在里面,李警官在指挥车上等着你。”​,一名警察跟刚到场的刘警官做解释。刘警官知道事情的大概之后,小跑到上司的车上,“怎么样?”


“匪徒破坏了监控,我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,里面有多少个人质都不知道。”​


“你们谈判过了没有?”​


“刚刚谈过了,他们态度强硬,谈不出结果来。”​,刘警官已经猜想到了,“先听录音吧。”​


一轮谈判专家的说辞之后​,匪徒要求所有警察退出防线,还要警方准备一辆注满汽油的汽车,限警方在20分钟内停在门口。谈判专家还在​努力谈判,匪徒已经挂掉电话,就在那不到一分钟的对话里,刘警官却听出了破绽。


刘警官带着对讲机走进了被打劫的银行,他双手举高但又充满自信的对匪徒说:“我是刘警官,你们要的车在外面了,但是我要先看看人质是否安全。”


一个带着面具的匪徒举着枪对刘警官说:“出去!不然我就把所有人质都杀了。”​


“我是来帮你们的。”​,刘警官还没把话说完,匪徒就对着他身边的地板开了一枪,以显他说到做到。人质听到枪声,不禁害怕起来,有些甚至尖叫起来。


“你别乱开枪!”​,另一个匪徒说,他身边躺着一个受伤了的人质。他这句话惹怒了第一个匪徒,“要不是开车的突然跑掉,我们现在需要这么狼狈吗?”


“要不这样,你让受伤的人先走,我保证你能走出这里。”​,刘警官发现受伤的人质脸色惨白,随时会有生命危险。


“谁也不能离开!”​,匪徒的枪握得更坚定。


“如果这里有人死了,这就不是打劫这么简单,而是谋杀,你想清楚了吗?”​


匪徒听着刘警官说的话有点犹豫​,但很快,比较冲动的那个匪徒变得更加激动了起来,他拉起一个人质,把枪顶在他太阳穴的位置,“时间到了,如果你还不出去,我就开枪!”


突然,在人群中有一个人站了起来,对着那两个匪徒开枪​,人质慌乱躲避,往大门跑去。刘警官通过对讲机让他的同事们知道,好让他们在外面掩护人质。外面的警察纷纷上前保护出来的人质,同时在银行门口戒备。


人质走散之后,刚刚开枪的人​拿出他的身份证明,“我是便衣警察,我今天放假,刚好来银行办事遇上了。”


这句话露出了刘警官刚刚听到的破绽​,“你是因为感冒了才放假的吗?”,“是,我先去录口供。”,然后便衣警察便迈步,想要离开银行。


“人质是你伤的,和谈判专家谈的也是你。”​


就在刚刚那不到一分钟的录音中,刘警官听出来与谈判专家对峙的那个人鼻子一抽一抽的,就像是感冒那样,刚刚那两个匪徒都没有。


便衣警察举起他的手枪​,盯着刘警官,不敢置信他居然发现了。如果他真的想要抓贼,大可不必对着致命的地方开枪,他根本就是想要他们两个的性命。


“你用警枪射我,回去很难解释,你逃不掉的,放弃吧。”​


就这样,刘警官又破了一宗案子,从银行出来的时候,已经有大批记者在外面等候。刘警官不喜欢被采访,他快速回到警车上,在开车之前瞟了一眼那群记者,便回警局写报告。


*****


艾文看着刚刚拍下的照片,桌上一堆关于刘警官的新闻报道,在N城​没有人不认识刘警官,他虽然年纪轻轻,却是一个很积极的警察,很多案件都是他搗破的,是一个为民除害的好警察。


待艾文准备好他需要的一切之后,掐好时间来到了早餐店等待​,早餐店就在警察局旁边,刘警官几乎每天早上都会过来买早餐。


“老板娘,老样谢谢。”​,刘警官在上班的路上去买他平时最喜欢吃的白粥油条豆浆,刚想付钱的时候,老板娘却说有人替你结账了。


“谁?”​


“不知道,没见过,他给你留下了一张字条。”​,老板娘递上那张字条。


“他在哪里?”​,刘警官觉得很可疑,他的同事不会这样做的呀。


“刚刚买了一份和你一模一样的早餐,留下这条就走了。”​


“男人还是女人?”​,刘警官还以为是追慕他的女生,毕竟他在N城真的挺有名的。


“男的。”​


刘警官拿着他的免费早餐,思考着到底会是谁,最离谱的是字条上只留下了一句话:

“我想和你玩个游戏”​


刘警官是个聪明的警察,如果对方的目标是自己的话,肯定会在附近监视,确保自己拿到字条。刘警官通过玻璃的反射,发现在对面街角停了一辆车。刘警官假装回去警察局,实际上是绕了一大圈,来到车辆的后面,车上的主人看到刘警官不但没有开走,反而还打开门,就像是等待着他上车一样。


“要找我,为什么不进去对面的警察局?”​,刘警官侧过头看着来找他碴的人。看他的打扮和身形姿态,对方是一个与刘警官年龄相仿的年轻人,因为戴着墨镜,刘警官看不到他的全貌。


“你一个人上我的车,不怕吗?”​,对方从外套内侧掏出一把枪,“你还没回警察局,枪应该不在身上吧?”


“怕啊,可是不是你来找我的吗?”​,刘警官拿出那张字条。


其实这一次艾文是想亲自见见这个刘警官,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如传闻中的那么聪明。“我想和你玩个游戏。”
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​,刘警官的职责是抓贼,不是陪贼玩儿,“别忘了,我是警察。”


艾文把枪抬起来,枪口对着刘警官,“如果不陪我玩的话,就下车。”​


刘警官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,但购买黑市手枪,光是这个就可以入狱了​,N城早就没有这些门路,看来这个人是从外地过来的。“我身为一个警察,你觉得我会放过你吗?”


“是吗?”​,艾文慢慢转过头,直直的看着刘警官,缓缓的脱下墨镜,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。艾文的眼睛是淡琥珀色的,看上去极其温柔,只是他的眼神中没有透露着半点温暖。他鼻子高挺,人也很瘦,看上去甚至比刘警官还要年轻一些。刘警官认出来,他那天混入了记者当中,偷拍自己。


就在他脱下墨镜不到十秒的时间,对面的警察局内发出了一声巨响​,随即有浓烟从窗户飘出来。


“你!”​,刘警官不敢置信的看着艾文,他是怎么走进森严的警察局,还放上炸弹的?


“如果你现在回去,还能阻止第二次爆炸,看你是想要抓我,还是要救你的同僚了。”​,艾文看著刘警官微笑,好像说着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。


虽然现在时间还早,很多同事都还没上班,但警局里有保安,还有被拘留的嫌疑人,他不可以冒险​,便下车奔回警局。


虽然刘警官有想到这可能只是他开脱的借口,但就算是这样,也不能用人命做赌注​,幸好那不是真的炸弹,只是自制的烟雾弹,警局里并没有人受伤,待刘警官看出窗户的时候,对面街角停下的车早就开走了。


警局里一团乱,过去三天的监控又被刪​除,上头对这件事情很重视,让整个警局的人着手调查这件案子。


*****


就在这一团乱之后的几天,N城传出一件惊人的新闻,一颗价值两亿的钻石被偷走了!


​由于失窃事情更严重,恶作剧的事情被迫放下,刘警官便到保险公司调查。这一颗价值连城的钻石被主人投保在保险公司里存放,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不知不觉的偷走,要不是主人去保险公司提取,估计都不会被发现。


警察收到案子之后,马上认定就是神偷神鹰之作。神鹰是国内著名神偷,很多名画首饰品,都是他偷的,而且他技术高超,偷东西总能神不知鬼不觉,所以警察才一直抓不到他。神鹰偷东西从来不是为钱,而是为了一种成就感,所以一般下手的都是及其受重视的东西。


刘警官到场调查,得知这颗钻石是主人刚刚从国外带回来的,由于家里还没安装好保险柜,才暂时投保在保险公司里​,短短两个礼拜的时间,不但消息流传出去,还被神鹰给偷走了。


这件事情轰动了整个N城,所有新闻都报道了这件事情,艾文也一样​,在看着电视上报道的新闻,这就是他回来的原因。


胃里翻滚了一下,随机传来一股恶心的感觉​,艾文一声咳嗽,温暖的鲜血从他的嘴里喷出来,医生说的限期已经快过了一半,不过他不着急,事情的进展与他所预想的一样。艾文用手指擦去嘴角的血,对着他所偷拍的刘警官的照片,“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
刘警官就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,突然想起被大家遗忘的艾文,“玩的什么游戏?”​


为了这两个案子,刘警官又在加班​。阿强走进办公室,看到已经连续工作20个小时的刘警官还没走,不禁摇摇头,“还不下班呢?”


“那些监控我还没看完。”​,刘警官喝下一口浓缩咖啡,便继续工作。


“你不泡妞又不去玩,知道有多少同事都说你是同性恋吗?”​,阿强知道刘警官办案的时候有多认真,便取笑着说。


刘警官专注看监控,没有听清楚阿强在说什么,随便嗯了一声,算是回答了​。警局只剩下寥寥几人在办公,刘警官翻查了所有有效的监控,都没有发现什么线索。正想回家休息的时候,手机传来一条讯息,这个年头传简讯的人不多,刘警官点开,只有一个地址,一个在旧码头仓库的地址。


刘警官轻叹一声,又是个不能休息的夜晚,便拿过车钥匙,出发前往不知道是谁提供的地址。不知道即将会面对的事情,刘警官为了不打草惊蛇,把车停在仓库外一条街的马路边,然后徒步走进码头仓库。


这一切都被坐在车上的艾文看到,他没有告诉刘警官是那一号仓库,这也是想看他发挥,挑战他的聪慧。刘警官不单聪明,身手也好,他爬到高处张望,看到黑夜中唯一一个开着灯的仓库。旧码头仓库已经被废弃,不会有人来,至少一定不会是看得光的事。


刘警官蹑手蹑脚的来到开着灯的仓库​,他没有看到任何人或者可疑的地方。就在他脑袋空白的时候,外面传来声音,他透过窗户看到一群穿着西装的人拿着枪,像是在巡逻。


就在那群人经过仓库的时候,仓库突然发出警告的钟声。声音虽然不大,但完全吸引​住那群雇佣兵。他们抬高手枪,跑进仓库,领头的那两个还看到了刘警官,一场雇佣兵追警察的戏码演上了。


刘警官掏出手枪护身,在拥挤的仓库里逃命,这一瞬间他明白了,他只是一只棋子,目的就是帮艾文引开这些人​。“跟我玩这个是吧?”


艾文不担心刘警官的安危,他调查刘警官的时候还顺便查过他的底,知道他的身手很好,这些雇佣兵只是用来摆摆样​,并不能伤害到他。艾文也是个神偷,他的特长是伪装,他的化妆技巧也是很高超,他化身为一个中年买家,来到另一个仓库与神鹰做交易。


就在艾文交易的时候,刘警官已经摆脱了雇佣兵,回到自己的车上等待​,他知道艾文一定会出现,只要等到他出来再跟着他就好了。


刘警官等了一会儿,终于等到一辆车快速的在他面前经过​,车上的人一手撕下脸上的面具,穿着一身西装,特别帅气。刘警官跟上那辆车,废弃的码头仓库哪里会有车,艾文立刻就发现后面跟着刘警官的车。


刘警官想知道答案,他想知道艾文到底在玩什么游戏,他们两个的车速都很快,在拥挤的车道上追逐。


突然,刘警官后面多了几辆车,刘警官不知道那些是什么人,目的又是什么,但肯定不是什么好人,便加速。


艾文用假钞做交易​,看来是被神鹰发现了,这些雇佣兵跟刚刚的不一样,这些都是受过专业训练,看来他们二人有危险了,艾文并没有想到要让刘警官蹚入这趟浑水。


这群人的目标清晰,对着刘警官和艾文的车一个劲儿的开枪。刘警官的车与艾文的并肩,刘警官摇下车窗,艾文跟著,“你惹上什么人了?”


“你还没搞清楚吗?”​,艾文掏出手枪,对后面的人反击。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,刘警官问,如果他动用了警枪,事情就会很麻烦,所以如非必要,他不会开枪。艾文没有回答,一脚踩下油门,刘警官赶紧加速跟着。


后面的雇佣兵很狠​,刘警官的车油箱被射穿,汽油流出,如果不小心被子弹射到,就会发生爆炸。“喂!喂!”,他赶紧让艾文帮他。


艾文停车后开枪掩护刘警官,让刘警官上他的车,就在刘警官上车之后,艾文的手枪没有子弹了,艾文只好加速逃走。


刘警官看到他脚边有一个高科技带锁的盒子,问:“你偷的?”​


“我跟神鹰买的,前几天被盗走的钻石。”​,艾文双手握住方向盘,“哦,我用假钞买的,所以他们才追的那么紧。”


“你疯了!你还有多少惊喜游戏想跟我玩?”​,刘警官掏出他的警枪对着艾文。


“他们想杀你,你不掏枪,你用枪对着我干嘛呀?”​,艾文平淡的,一点都不怕。


“谁知道你想不想杀我!我在这儿不都是拜你所赐!”​


后面的雇佣兵追的很紧,​不到十分钟,二人上了公路,其实刘警官已经发出求生讯号,警局的人已经在来的路上。后面其中一辆车突然加速,撞上了艾米的车,二人撞得向前冲,艾文握紧方向盘,刘警官一手护着自己,另一只手抓紧艾文,保护着他。


追逐之间,艾文的车被撞了很多次​,后尾灯被撞坏,两边又被撞花,他们人多车多,子弹用完了就用硬撞的方式,最后艾文的车在高速行驶中撞向路边的石壆。艾文和刘警官被撞晕,一时之间动弹不得。


后面的人已经追上,他们想上车把钻石抢回来,幸好刘警官把他的实时定位传给同事,警察才得以赶过来​,雇佣兵听到警车,纷纷逃跑,毕竟只是收钱做事,不想被抓进去。


刘警官刚刚一直护著艾文,自己被安全气囊击中​头部,鲜血从额头上流下,他转过头看向艾文,确保他没事之后就晕过去了。艾文其实挺感动的,毕竟他不是好人,刘警官却还护着他,听到警车渐渐靠近,他忍着晕熏和身上的疼痛,拿起箱子下车逃离。


刘警官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医院​,额头还包着纱布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,张长官很关心他,他们发现刘警官的时候,车上全是子弹的痕迹,他脸上有血又昏过去,大家还以为他出了什么意外了。


“没事,他呢?”,刘警官的头还疼著,“车上只有你一个人。”,张长官已经猜到是上次袭击警局的那个人,不过没想到这一次居然在公众地方使用枪械。


“我们在车上找到指纹,结果应该很快就出来……还有这个。”​,张警官拿出一个物证袋,“是给癌症末期病人的止痛药。”


刘警官怎么也没想到,那个潇洒又帅气的年轻小伙子,居然是癌症末期病人。所以他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?刘警官换过一身衣服之后,鉴证科的人来到​他的病房。


“这个人是在三个星期前从美国回来,这些是他的资料。”​


刘警官翻阅了艾文的档案​,得知艾文小时候是在国内的孤儿院长大,后来被一个大盗收养,再后来他们移居到美国,一天大盗意外身亡,身份才得以曝光。


他们能查到的资料只有这些,艾文为什么突然回国?为什么需要玩这场游戏?全部都还不知道。


*****


艾文回到出租屋,他被刘警官保护的很好,只有双手被擦伤​,自行上药就没什么大碍了。只是本来身体就不好,加上这么猛烈的撞击,身体起了反应,他不停呕吐,估计是内出血了,就连呕吐物都掺和着很多血。他服下两颗止痛药,缓和一下。休息一会儿之后,拨打神鹰的手机号码。


“你是谁?”,能听出来神鹰很生气。“怎么,得罪的人太多,不知道我是谁啊?”,“我不管你是谁,把钻石还给我!”


“可以啊……我卖给你,5000万。”​


“你说什么?”​,神鹰觉得对方很过分,现在居然还要自己用5000万买回来。


“市价两亿,你现在用四分之一的价钱去买,不过分吧?”​,艾文笑了,“或者我可以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,你神偷的名誉可就一夜毁了。”,说完,艾文就挂线。


艾文记得神鹰是怎么背叛他的养父​,让他被害死,现在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唯一想要的就是复仇,还有就是拿回属于养父的东西,让养母下半辈子可以不用为钱财忧心。


稍后,神鹰回电,他接受了交易,因为他知道了对方的身份​。他高估了自己,更没想到艾文会与警方合作。


*****


两天后,刘警官出院,可以正常上班。他来到平时的早餐店,在墙角的桌子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没想到他会主动来找自己,刘警官坐到他旁边,老板娘送来他的早餐。


“没事吧?”​,艾文看著刘警官额头上的纱布问,“没事……你偷钻石来干什么,艾文。”


“查到了?”​,艾文很高兴,他果然没看错刘警官。“不是说我想跟你玩个游戏吗?我帮你抓神鹰,我的事我自有分寸。”


“神鹰我会抓,但我不可以放任你不管,我是个警察。”​,刘警官仍然想不出来,艾文到底想要干嘛。


“我的事你不用管,只管玩游戏,最后抓到人对你有好处。”​,艾文还慢条斯理的喝着粥。


“是因为你没有时间了吗?”,刘警官试探着问。艾文的眼底闪过一丝不一样的光,他没想到刘警官连这个都知道了。刘警官还没来得及察觉,艾文就已经收拾好心情,“是,所以这个忙你帮不帮?”


刘警官看著艾文,艾文自顾自的吃着早餐,好一份安静,二人就在你不说我不问的气氛之下,吃完早餐。


“再联系我。”​,刘警官吃完早餐后起身,他拍了拍艾文的肩膀,就往警局的方向走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帮艾文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面前这个又帅气又年轻的男人,他想知道他在玩什么游戏。


几天后,神鹰拿着钱在艾文约定的地点出现​,警察大队已经在附近埋伏。这些情报都是艾文通知刘警官的,艾文让刘警官替他去交易,说是让他好去抓人。


刘警官坐在公园的椅子上,等待着交易的时间。一连串高跟鞋走路的声音,一个婀娜多姿的女人坐到了刘警官身旁。女人转过头向刘警官打招呼,艾文的易容虽然很强,但也逃不过刘警官的法眼,他一眼认出了艾米的眼睛,淡琥珀色,很溫柔。


“我去!你还有什么惊喜?”​,刘警官被艾文逗乐了,上下打量着艾文。艾文身形单薄,腰细,腿还修长,远看真的会以为他是个女人。


“这么危险的事情,我当然要在呀。”​,艾文看著刘警官微笑着说。


交易的时间到了,艾文眼角瞟到神鹰在远处慢慢走来,他在刘警官的耳边说:“要让他相信,你亲我一个吧。”


刘警官不敢置信的看着艾文,这家伙真的什么都能干的出来,在他身上到底还有多少惊喜?​但奈何抓人要紧,他硬着头皮轻吻艾文的脸颊,出乎意料之外的感到柔软。


神鹰走到旁边的椅子坐下,刘警官隔着一条小道,对他说​:“有人来叫我把这个盒子给你。”,他拍了拍旁边的盒子。


神鹰很淡定,原来这个神偷大概四十岁,是个身形瘦硕的男人,看上去与普通男子一样,难怪警察一直都找不到他。


“那给我的东西呢?”​,神鹰没有开声,刘警官继续假装交易。


“我要验货!”,神鹰上过一次当,当然不会再上第二次。


刘警官打开箱子,璀璨夺目的钻石躺在里面,神鹰戴上手套,用放大镜检验这颗钻石,确保是真的之后,“钱就在前面那颗大树下,让你女朋友去取。”


刘警官心理不知道咒骂了艾文多少次,他又上当了!艾文不就是要钱吗?拿完钱他还不跑吗?不过现在首要抓神鹰​,他只好接受。


“记得回来喔。”,艾文转身去取钱的时候,刘警官在他屁股上轻拍了一下。希望他真的回来。


艾文感觉到胃里的不适,他知道自己已经踏入最后阶段,来之前吃了止痛药,但看来都不管用了​,他强忍着呕吐感,拿到了那5000万。


就在神鹰接过那颗钻石的时候,警察冲巢而出​,把他逮捕,好一代神偷就这样被抓了。神鹰被戴上手铐之后,刘警官就着急要离开,还没回答长官的问题就向大树跑去。


大树下已经没有踪影,人没有钱没有,刘警官奔向最近能停车的地方。果不其然,看到靠在车门上咳嗽的艾文。后面的警察快追了上来,刘警官大喊“上车”,便带着艾文离开。


刘警官看到艾文嘴角有血,​刘警官不知道应该带艾文去哪里,只知道他不想他被抓,他不想他最后的日子是在警局里过的,又或者说他不想看到他在自己的面前死去。


艾文看著在帮自己的刘警官,眼神一下子放软,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,​艾文忍不住了,一大口鲜血喷出来,他自己身上,车里,挡风玻璃上,全是他的血。


刘警官被吓到,车速不自觉减慢了,他知道艾文有病,但不知道有多严重。更何况,艾文一直都是潇洒的,他第一次看见他如此狼狈,平时艾文都有在服用止痛药,可这一次刘警官看到他紧紧皱在一起的眉头,还有两只手都捂住腹部,就知道他真的不行了。


“去医院吧”​


“不行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,艾文拒绝,他知道刘警官是好人,但他不能被抓。“你放了我吧。”,艾文眉头皱得更紧,疼得喘著粗气,嘴角的血不停流下。


刘警官心软,停下车,自己下车拖住警察,让艾文离开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心软,只知道这一次自己是心甘情愿的。


艾文开著车离开,警察赶来的时候,已经走远了。


刘警官赶回事发现场,张长官告诉他,那颗钻石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掉包,但他们至少抓到了神鹰,刘警官再一次被N城封为传奇人物​。


那一天之后,刘警官再也没有见到过艾米​。


一个月后,刘警官收到一个神秘快递,他从来不会把快递寄到警局,所以当他收到的时候,就知道是他​。


刘警官对着快递里,失窃两个月,价值两亿的钻石,牽强的拉起嘴角​,“你真的很喜欢给我惊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